缅怀伟人功绩 建功伟大时代|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赴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瞻仰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5 22:00: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通讯员 刘方 煜华 记者 张德会)在即将迎来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12月25日,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前往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瞻仰并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感悟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激励全省驻沪系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书记黄赞佳,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宏平,湖南驻沪单位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办事处机关党员干部共25人参加。

毛泽东同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曾多次来到上海,位于茂名北路120弄的甲秀里是他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并和杨开慧一起开展革命工作的居所。如今,这幢修旧如故的石库门建筑用图、文、物互融并举的展陈形式讲述了伟人早年的革命足迹和家国故事。

黄赞佳在开课讲话中指出,回首过去,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湖南与上海注入了红色基因、奠定了红色基调,彰显“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家国情怀;立足当下,要牢记“国之大者”,对标“五位一体”的功能定位和“五个善作为”的工作要求,切实把自身所能与发展所需结合起来,笃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使命担当;展望未来,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三个活的灵魂,传承和弘扬好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活学和活用好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谱写“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的崭新篇章。

黄赞佳强调,全省驻沪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目标任务的安排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在新时代谱写新的历史华章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本次沉浸式学习以情景党课形式进行。首先,举行向毛泽东同志一家铜像敬献花篮仪式,随后借助一段历史、一张照片、一封家书、一首诗词逐一展开:聆听《毛泽东与静安》《一张全家福》党课,党员代表朗诵《毛泽东和失去的亲人们》节选、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参观专题展览和瞻仰旧居,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要从中去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来缅怀伟人功绩,建功伟大时代。

责编:张德会

一审:宁静

二审:唐煜斯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