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预防先行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防接种门诊、24小时动物致伤门诊开启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5 21:01:30

12月22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预防接种门诊、24小时动物致伤门诊开科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永,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红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疾病预防控制局相关负责人及医院在家院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陶学永表示,三甲医院设置此类门诊,有助于医院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公共卫生服务领域,对于提高公共卫生水平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三甲医院专业优势,不断提高门诊服务质量和水平,成为实施新的工作规范的“示范门诊”。要不断深入医防融合,践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的卫生健康策略,为公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为湖南省公共卫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刘红华表示,预防接种门诊、动物致伤门诊正式开科,标志着医院在预防医学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单位和湖南创伤急救联盟成员单位,第一附属医院在动物致伤后暴露处置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医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门诊建设和管理,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预防医学服务、动物致伤后处置服务,为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医院党委书记程博在致辞中表示,医院将全面支持门诊建设工作,举全院之力打造全省示范性预防接种门诊和动物致伤门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镇华主持仪式,并表示医院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

陶学永、刘红华、陈曦、余丹、程博、朱镇华共同为门诊揭牌。

据了解,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防接种门诊、24小时动物致伤门诊位于韶山中路95号医院门诊楼一楼西北侧。门诊建筑面积200余平方米,设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动物致伤诊疗室、动物致伤处置室等,包括进口九价HPV疫苗流感疫苗等在内的各类疫苗供应充足。预防接种门诊采用数字化系统及配套设备,实现全流程自动化管理,为省内三甲医院设置此类门诊的最大规模。动物致伤门诊每天24小时接诊,配备先进的动物致伤专用处置设备(多功能医用创口冲洗机)、冷链设备,除规范开展一体化诊疗服务,进行常规预防措施外,门诊将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根据患者的体质和病情,开具中医外治和中药方剂,促进患者伤口愈合和健康恢复。

(文/王婷)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