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声音进万家 长沙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走进雨花

星辰在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5 17:54:42

12月22日下午,长沙市“党的声音进万家·文化传承发展看星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雨花区专场活动在黎托街道幸福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帷幕。

宣讲活动现场。

活动中,宣讲人围绕“星星之火 ‘两个结合’看长沙”“弦诵不绝 ‘文脉绵延’看长沙”“古风新韵 ‘推陈出新’看长沙”“奋发有为 ‘现代文明’看长沙”四个篇章,通过沉浸式演绎和讲故事的方式,通过融合视频、音乐、朗诵等多媒体形式,用“小故事”诠释“大理论”,用“百姓话”讲活“新思想”,结合长沙实际深入解读习近平文化思想,生动展示长沙文化传承发展与创新密码。

长沙市雨花区大爱妈妈段辉群。

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宣讲深深吸引着在场观众。“那位大爱妈妈的故事很感人,令人印象很深刻,她太伟大了。”“通过这场活动了解到了更多长沙历史文化,让我更加喜爱长沙这座城市。”现场的学子们聚精会神,沉浸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纷纷表示从宣讲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也期待能有更多的此类活动。

雨花区黎托街道幸福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幸福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周丹云听完宣讲后感触颇深,她提到,雨花区一直以来都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涌现出了不少“身边好人”。像影片中的大爱妈妈段辉群,她在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创建“爱心妈妈工作室”,将温暖与大爱洒满雨花,引领文明实践新风尚,成为了雨花区最亮丽的文明名片。她说到,“作为一名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更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带领党员群众在实践中感受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现场观众聚精会神。图片均由 田也 摄

党的声音进万家,声声入耳润人心。据了解,近年来,长沙市雨花区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将党的理论送到群众心坎。雨花区创新“1+13+N”新时代文明实践雨花模式,探索“54321”工作法,构建“15分钟文明实践圈”,推动基层理论宣讲“七进”,举办“就认这个理·雨润花开”读书会13期,开展《七讲二十大》系列专题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理论+文艺”宣讲、《雷锋日记》精句宣讲、“有风景的思政课”等基层理论微宣讲活动1000余场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星城大地、温润千家万户。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主办,长沙市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长沙市雨花区文明办、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中共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工作委员会、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办事处、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长沙市雨花区南雅双语实验中学,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协办。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