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5 16:58: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轶敏 朱洁)12月22日,湖南工程学院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常委、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应邀出席并开讲第一课。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刘湘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宣讲全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题,带领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工会十八大上的致词、王东明同志在中国工会十八大所作的报告和《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四个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刘湘凌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不能偏离;要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自觉主动服从服务工作大局,把工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

刘湘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要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讲培训、结合实际落实四个方面入手,全面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学习,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一定进一步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继刘湘凌主席开班仪式第一讲之后,培训班还进行了《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工会经费使用行为》等工会业务方面的授课,并前往浏阳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和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现场教学,感悟红色记忆,激发奋进力量。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