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举办冬日送暖茶话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5 15:47:27

12月22日是冬至日,进入隆冬的长沙寒风凛冽,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的一间学生活动室却暖意融融。在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暖胃暖心的“冬日送暖”茶话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学工部副部长陶传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学工办辅导员与学院各年级40余名学生代表畅聊,并向他们送上了冬日的温暖和关心。

“红嘴雁啊飞回芦苇随风摆,河对面的莎吾烈泰,今天在不在……”茶话会上,江河以暖心动人的歌声开场,迅速拉近了与在座学生心灵间的距离。他希望同学们常怀“三心”——永葆赤诚的爱国心、不忘奋斗的上进心、朴实无华的感恩心,同时勉励各位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本领担当、坚持体育锻炼,为民族的团结融合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上,同学们对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表达了由衷感谢;土木2211班麦热合巴·吐尔迪等学生就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在场老师们积极悉心解答。

在“送福送温暖”互动环节,陶传谱和黄阿明代表学校分别向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赠送寒假返家的专属爱心火车票,为大家提供切实的帮助;同学们也为在场老师送上自己亲手写的对联和“福”字,表达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与对老师的美好祝福。茶话会在同学和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土木2110班阿布来提·阿布力孜表示:“虽然室外寒冷刺骨,却在会场感受到了来自学院沁人心脾的温暖。我将带着这份温暖和感动,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为祖国发展和边疆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己力!”

据黄阿明介绍,冬日送暖茶话会是学院资助育人的重要一环,学院始终坚持全方位、多角度地关爱每一位学子。除了举办冬日送暖茶话会,学院还通过学业帮扶、院级特困补助、资助政策宣讲、学平险补贴等系列举措,确保每一位需要帮扶的学子都能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周媛 邓文杰 吴轩成)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