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开展学生公寓消防违禁物品大排查

彭佳万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5 14:46:22

为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及时将风险化解于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严防学生公寓消防事故发生, 近日,长沙民政职院 保卫部联合学生工作部对南北校区学生公寓全面开展消防隐患及违禁物品大排查活动。

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首先对学生公寓配电间、电表箱、消防通道、楼梯间、值班室和宿管用房等公共区域进行逐一检查。随后深入学生宿舍,重点排查私拉乱接电线、存放或使用违规电器、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同时对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警惕冬季消防事故高发期,对于安全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排除,早解决。

此次排查发现,学生公寓公共区域与宿舍整体情况较好,大部分寝室内务卫生整洁、学生普遍遵守学校安全用电制度,检查人员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寝室进行现场教育引导,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学生公寓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公寓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将全面开展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违规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用电设备排查整治力度, 继续严格落实 长沙民政职院 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盯紧薄弱环节,认真查漏补缺,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学生公寓环境,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彭佳万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劲佳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