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法顾法援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将为残障人士初创企业提供无偿法律服务

唐雄英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5 12:59:4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记者 唐雄英) 12月23日上午,由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与湖南赛运迪普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法顾法援公益活动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推出的首批八家残障人士初创企业代表现场与湖南赛运迪普律师事务所8位资深律师签订服务协议,赛运迪普为残障人士初创企业免费提供为期一年的“一对一”定制化的法律服务,全方位为残障人士创业及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省残疾人联合会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光雄、乔欣,长沙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付利军,省残疾人联合会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就业管理部部长赵琦,湘江新区政法工作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周立良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服务协议签订后,援助律师将对目标企业进行深入了解,结合企业所处行业、发展阶段、业务规模等因素制定完整的、定制化的法律顾问服务方案。服务的内容包括不定期法律咨询、设计交易结构、合同审查、参与重大谈判、定期法律体检等六大方面。

交流沙龙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交流沙龙,由事务所特邀的优秀企业家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并与残障人士初创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企业成立之初遇到的如股权安排、人才管理和市场营销等问题,就促进企业间资源共享、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分享。

付利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与湖南赛运迪普律师事务所的这项公益合作,不仅为律师服务于社会公益活动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对促进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产生了积极作用。此举将有利于提升残障人士初创企业的自治能力和法律意识,为他们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支持,有利于初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这次合作也将会有效提升社会对残障人士权益保护的认知,促使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保障残障人士权益的行动中来。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