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南路社区:“12345+网格”助力蓝天保卫战

通讯员 曾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5 11:42: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曾洁)为有效控制城区空气质量指数,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开展冬季“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社区网格员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及餐饮店等重点场所,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逐一进行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大气污染等各类环保问题。社区热线专干接到12345市民投诉工单,反映所在小区有居民正在用柴火熏制腊制品,搞得整个小区乌烟瘴气。

接到投诉后,社区网格员巡查员和城管执法中队队员立即前往制止,及时将火熄灭,并向该居民宣传普及解释蓝天保卫战相关政策,告诉居民木材不完全燃烧会产生一氧化碳和烟尘,加剧雾霾天气,污染空气,同时存在安全隐患,万一起火后果不堪设想,使其深刻认识到此行为的危险性,并承诺不再户外烧制腊制品。随后,网格员要求居民将炉具、柴火等进行清理,重新恢复干净和谐的辖区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一方面宣传了蓝天保卫战相关知识,消除了火灾隐患,另一方面结合“网格+12345热线”基层管理模式,将12345热线被动服务与网格化主动治理有机结合,实现主动治理、未诉先办。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