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生产3天就被抓!衡阳市应急管理局查获两起非法生产烟花爆竹案

  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2023-12-25 11:14:09

12月20日开始非法生产,23日下午就被执法人员查获!岁末年初,衡阳市应急管理局加大打击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2月23日下午,根据群众举报,衡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会同衡阳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执法人员,分别在衡阳县曲兰镇星星村珠冲组、阳亭村桐梓组的居民房内,查获两起非法生产烟花爆竹案件。

据初步了解,两起非法生产烟花爆竹案属同一老板组织。在珠冲组现场,执法人员共查获50公斤装硫磺25袋,15公斤装铝粉15袋,25公斤装高氯酸钾4袋,黑火药约30公斤,无药药饼1700余饼,装药药饼420件(每件8-10个药饼),20公斤原料存放桶4桶,抓获非法生产作业男子一名。目前,该男子已被衡阳县公安局控制,正在审讯中。

在桐梓组现场,执法人员共查获50公斤装硫磺12袋,15公斤装铝粉12袋,25公斤装高氯酸钾25袋,装药药饼300余件(每件8-10个药饼),15公斤原料存放桶4桶,封口药200余包。

目前,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查中,下一步将深挖该案根源,依法严厉打击。

近期,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八条硬措施的通知》,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衡阳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发现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可以通过“12345”热线平台、安全生产举报系统、部门网站、部门举报电话、电子邮件、书信、来访等多种方式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存在较严重非法生产制造烟花爆竹行为的,将给予50000元至300000元奖励。同一线索多人举报的,根据线索价值或第一举报人给予相应奖励。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