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苏幸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5 11:08:28

为落实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期末校园安全稳定秩序 12月21日上午, 长沙民政职院 党委书记李斌带队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建筑安全 等方面 。副校长吴猛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教工食堂餐厅,实地查看了后厨,仔细检查了食品留样、食品加工间卫生防护、食材保管和燃气管道安全等情况。李斌听取了后勤处负责人关于长沙市安委会来校检查反馈食品安全问题的整改落实 情况汇报 ,除教工食堂厨房用气点、部分传菜口与其他区域有效隔断等问题计划今年寒假完成整改,其他相关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在S5栋、S6栋实训室,检查组详细了解商学院物流实训中心提质改造方案情况。李斌指出,商学院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主体,参与实训室改造方案论证,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合作,尤其要重点关注实训室房屋建设抗风险级别,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建立相应应急预案,对于建筑安全尤其是重点安全部位要定期检测,做好记录、建立台账,形成制度、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在实地查看殡仪学院旁和图书馆南边下坡处道路 了解相关情况后,李斌指出校园道路测速系统要及时进行系统升级,提高灵敏度,有效发挥作用,并就图书馆上坡路段人行专用道过窄,导致人车混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基建处尽早组织专家进行 现场勘查 ,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尽早施工,彻底解决人车分流难问题,形成校园人行道闭环,切实保障学生校内交通安全。

最后检查组来到综合楼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李斌要求做好现场施工安全防护,加强冬季用电用气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李斌在综合楼建设指挥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会议,并就期末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安全认识,守牢安全底线。二是要守土有责,主动担当作为,定期维护安全设备设施,预防岁末年初各类安全事故事件高发。三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建立安全台账,对于交通违章违停要及时利用大数据推送信息提醒,严重的年终评优一票否决,建立定期巡逻巡检制度。

党政办、后勤处、基建处、保卫部、实训管理中心、资产处、校企合作处以及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苏幸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劲佳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