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园今冬冰雪体验升级,大跳台雪圈冲浪不可错过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12-24 19:20:20

在这个冬季,首钢滑雪大跳台成为京城最新一处冰雪游胜地。12月24日,第三届“首钢园冰雪汇”活动启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升级冰雪游体验,大跳台雪圈冲浪成为人气项目。

上午10时,滑雪大跳台冰雪汇区域刚一开放,首批游客就迫不及待来到大跳台脚下,多数都是亲子家庭。和去年的冰雪汇活动相比,今年的游乐项目有所升级,除了大跳台雪圈冲浪、雪地悠波球、雪地越野摩托等14项经典雪上娱乐项目外,首钢园充分发掘冬奥场馆可持续利用,将冰雪项目与数字科技融合,冷却塔变身数字AI体验场。

紧邻大跳台的第一个冷却塔设置了三个AI数字科技项目冰冰侠元宇宙、飞天龙轨道影院、虚拟战场CS,游客佩戴专业眼镜后瞬间穿越到海底世界、恐龙时代、热带丛林,提供多种场景交互体验。第二个冷却塔内是一片1000平方米的冰场,即将对游客开放。

冰雪区域内人气儿最旺的当属雪地转转、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雪圈冲浪等经典游乐项目。在大跳台落地区,刚刚乘坐雪圈俯冲而下的一位小男孩格外兴奋,他坐在爸爸的怀里体验后,第二次自己单独拖着雪圈再次爬上了大跳台。大跳台参观也属于雪上游乐项目,不少游客都尝鲜登上斜形电梯俯瞰首钢园区,感受冬奥冠军比赛出发的场景。

大跳台附近设置三个餐饮市集区,游客可来到汇集美食餐饮、文创潮玩、精品年货的快闪街区,品尝首钢味道,购买首钢文创,逛冰雪大集。

首钢滑雪大跳台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中心城区内唯一的雪上比赛场馆,是世界首例永久保留的滑雪大跳台。北京冬奥会后,首钢滑雪大跳台持续推动奥运遗产可持续利用,先后承办了谷爱凌爱心慈善跑、苏翊鸣“翊基金”成立仪式、斯巴达飓风赛、FIBA Open 3×3篮球公开赛、品牌汽车静态展示、北京文化 论坛文艺晚会等多项体育文化商业活动。

据统计,首钢滑雪大跳台向公众开放以来,累计接待市民登斜形电梯参观2万余人次,接待各类团建、政务参观2000余批次,到大跳台区域打卡的市民达上百万人次。每年冬季,在大跳台举办“首钢园冰雪汇”活动吸引市民游客上冰雪,体验冬奥场馆魅力。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文凤雏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