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数独少年上演“最强大脑”比拼 2023省青少年数独智力游戏运动会在长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4 17:24:1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记者 胡旻) 12月23日,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数独智力游戏运动会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000多名青少年数独运动爱好者同场竞技,共同上演“最强大脑”比拼。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设幼儿组和青少年组两个组别,并根据年龄幼儿组设大班组和中班组比赛,青少年组按年龄段设U8、U10、U12和U18四个组别。

比赛内容设数独闯关、智力游戏两个项目,幼儿组只需参加数独闯关,为鼓励中小学生发扬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体育精神,侧重提升中小学生推理力、观察力、专注力等思维综合能力,青少年组则需参加数独闯关和智力游戏,智力游戏含魔方、索玛立方体、数字华容道(参赛选手三选一)。

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数独运动是一项以数字为媒介的填空类益智体育运动,主要表现为在九宫格的背景上填涂数字的形式,因规则浅显易懂而受到大家的喜爱。青少年数独智力游戏运动会在我省属首次,赛事为湖南数独爱好者提供了展示风采、交流提高、参与国家级和国际级数独赛事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我省校园智力体育运动开展。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本次数独智力游戏运动会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数独爱好者进一步感受到数独的魅力、参与智力运动的热情,同时在比赛中发掘我省优秀青少年数独选手,为湖南数独运动储备、培养优秀人才。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青少年将入选进省数独青少年队(预备队),由湖南启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系统培养,并代表我省参加国家级青少年数独活动或赛事。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湖南启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SMG数独教育研发中心协办。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