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保持工作定力和强大战斗力 牢牢守住岁末年初安全底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3 20:47:0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记者 李时英)今天 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昆主持召开市州应急局长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指示批示要求,点对点调度听取各市州应急管理局重点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强化下步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汪东参加。

议指出 岁末年初,各类生产建设经营活动繁忙,人流物流车流量大,低温寒潮多发,各类高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历来是安全防范的关键期。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枕戈待旦,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工作定力和强大战斗力,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牢牢守住岁末年初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 思想认识一刻不能放松。思想认识是抓应急管理工作的魂。要深刻认识当前全省安全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沉住气、静下心、扑下身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重点防范,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较大事故发生。工作措施一刻不能放松。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行政执法和“打非治违”、加强自然灾害预测预报预警避险转移“三大抓手”,严格落实“三查一曝光”要求,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重点领域安全防范一刻不能放松。紧盯矿山、危化、烟花、建筑施工、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管控措施,坚决杜绝监管盲区、漏洞;有力有序抓好森林防灭火、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等工作,严防“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基本盘。组织领导一刻不能放松。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务必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值班值守,前置力量、下沉一线,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推动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和工作措施落实,强化问责追责,确保查出结果、督出效果,全力以赴保障岁末年初全省安全稳定。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值班人员,各市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