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紧急处置!湘乡市龙洞镇及时扑灭田间火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3 20:29:15

12月22日14时15分,湘乡市龙洞镇值班干部通过铁塔哨兵摄像头,监测到该镇大田村八组出现火点,值班员第一时间通知龙洞镇党政负责人,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接到通知后,大田村支村两委迅速组织本村应急分队和护林员第一时间赶到火点进行扑救。该镇应急值班人员、消防队员迅速行动,在5分钟内完成人员集合及灭火物资准备,奔赴现场增援。市应急管理局及龙洞镇相关负责人也迅速赶赴现场,靠前指挥。

此处着火点靠近山坡,如未及时处置,极易引发大面积山火。通过科学调度,通力协作,14时30分,明火全部扑灭。工作人员对火点所在区域进行暗火检查和过水处理,防止暗火再燃。此次火情过火面积 80平方米, 无人员伤亡,没有造成林地损失。镇村干部还向在场群众宣传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 (谢伟 陈坤)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