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省第三届柔道公开赛在长沙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3 15:54:53

新湖南客户端 12 月2 3 日讯(记者 胡旻 12月23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第三届柔道公开赛在长沙市雅礼雨花中学体育馆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25个代表队、500多人参赛。

本次赛事为期3天,比赛设竞技、柔道形、团体表演三个项目。

开幕式上,长沙市雅礼雨花中学党支部书记马哲飞介绍,学校与湖南省摔跤柔道协会就项目进校园进行了深度合作,本次共同协办赛事有助于项目在学校的进一步普及与开展,助力摔柔项目事业的发展。未来,学校将以“湖南省摔跤柔道公开赛”系列活动为契机,以摔柔项目进校园的长效机制为着力点,充分发挥赛事对项目的示范作用,助推柔道运动在学校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的发展。

省摔跤柔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爱荣表示,协会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摔跤柔道项目进校园试点工作,体教融合试点校模式已成为国内首创,旨在推动中小学体育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同时围绕协会制定的“三五”工作规划——即要在三年内培养100名优秀教练员、100名优秀裁判员、项目发展100所学校的“三个一百工程”开展了大量工作。

据了解,今年,按照学校自愿申报、县市区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市州体育、教育部门资格审核、实地走访、专家考评等程序,协会对全省205所申报学校严格遴选,授予新邵县第八中学等33所学校为首批“湖南省摔跤柔道项目试点校”。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省摔跤柔道协会承办,长沙市雅礼雨花中学协办。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