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红星实验小学开展网络联校线下走教活动

凌东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3 15:18: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通讯员 凌东芳)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让网上教研与线下交流形成优势互补,2023年12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实验小学牵手宁乡市青山桥镇田心小学、流沙河大田方小学、夏铎铺龙凤山小学,开展长沙市基础教育网络联校线下走教活动。

在宁乡市流沙河大田方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和党员教师胡江波一起走进国画课堂《从一叶开始——绿萝写生》。伴随着悠扬的古琴音乐,师生一同来到了绿萝写生的水墨世界,胡老师引导学生从视觉、触感感知绿萝;从尝试画几片不同角度的绿萝叶子,到画出一盆完整的绿萝,教学内容层层递进,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润物细无声般把课堂真正归还给孩子,让第一次接触水墨的孩子对国画学习充满了期待,在水墨交融的神奇变化中感受到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青山桥镇田心小学内,红星实验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唐思缘带领三年级的孩子们一起走进了美妙的音乐课《森林的歌声》。唐老师通过设计声势节奏、声势律动,引导学生参与音乐欣赏活动,课堂气氛活跃有序,师生深入感受经典作品,一同参与了一场生动而有趣的森林音乐会。

夏铎铺龙凤山小学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手拉手 心连心”友谊班级结对仪式拉开帷幕。红星实验小学的学生和夏铎铺龙凤山小学的学生利用视频连线、书信的方式分享了难忘的时光,在一字一句中畅想美好未来。红星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精心为龙凤山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一句祝福的话语,一份用心的礼物,传递着红实和龙凤山浓浓的友谊,拉近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

此次活动,不仅是两地教育教学工作的交流与沟通、教育智慧的碰撞,更是教育情怀的温情传递与弘扬。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实验小学于2019年成为长沙市第四批网络联校主校,牵手帮扶宁乡市青山桥镇田心小学、流沙河大田方小学、夏铎铺龙凤山小学,针对乡村学校薄弱学科,安排美术、音乐骨干教师每周通过网络在线课堂为孩子们上课,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并通过教师间的交流探讨,帮助他们改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率,实现两校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让城乡孩子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