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清廉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3 14:21:42

12月2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清廉家风建设专题讲座,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兵教授应邀授课。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特约监察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共390余人参加学习。

李兵教授作了题为“廉洁修身到廉洁齐家——以晚清名臣曾国藩为例”讲座,围绕廉洁修身、敬天友邻、读书明理、勤俭持家、廉洁齐家五部分,据曾国藩家书、日记和奏稿等史实文献,生动讲述了晚清名臣曾国藩家风故事,深入分析了家风不正对党风政风社风的危害。

戴爱国指出,李兵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语言生动,揭示了良好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与作用,有助于党员干部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中汲取营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严正家风作为管党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持续用力,不断深化。以纯正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要以案明纪,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立德树人职责,坚守为人师表要求,坚决防止违法乱纪行为发生。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持之以恒提升履职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根据党委决策部署,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加油助力,赋能添彩。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蛀虫”》。该片以高校“以学谋私”问题为主线,以对典型案例的分析总结为载体,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

(文/宁珂 图/闫丽颖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