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馆新年招待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3 14:03:19

12月18日下午,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在韩国光州假日酒店宴会厅举行“温暖迎春”2024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张承刚总领事携全体馆员与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工作人员、孔子学院教师及留学人员代表共150多人欢聚一堂,喜迎龙年,同贺新春。湖南中医药大学圆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彩云及志愿者受邀参会。

会上,总领事张承刚向参会的全体人员致以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领区的华侨代表、孔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留学人员代表分别致辞。彭彩云在致辞中表达了作为孔子学院院长,坚守为当地民众服务的初衷,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中文教学,促进合作双方校际间合作和多元文化交流,与各方一道办好孔子学院的信心和决心。

圆光大学孔子学院由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与韩国圆光大学于2014年合作共建,今年是湖南中医药大学中方院长轮值年。多年来,以孔子学院为平台,湖南中医药大学与韩国圆光大学开展了学生交换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等交流合作。明年将迎来圆光大学孔子学院建院10周年。

(文/彭彩云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