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勇敢坚强的朱令去世

  长安街知事   2023-12-23 13:19:37

清华大学“铊中毒”事件发生近30年后,受害者朱令去世。

据清华大学官方微博消息,该校1992级校友、勇敢坚强的朱令于2023年12月22日在北京去世。

朱令出生于1973年11月,1992年考入清华大学,1994年12月因身体不适住院治疗,1995年4月28日被确认为铊中毒。

朱令当时的室友孙某被认为有重大嫌疑,警方也曾锁定凶手就在朱令的“身边”,但此案未能侦破。

(朱令 资料图)

从1994年中毒开始,朱令的智力、视觉、机体和语言功能没有得到恢复,生活必须由年迈的父母照料。

2013年,复旦大学投毒案告破,再度引发了公众对此案的关注。北京市公安局“平安北京”微博曾对“朱令案”作出回应,称因从朱令出现中毒症状到公安机关接报案件,时间已近半年。相关场所没有监控设施,犯罪痕迹物证已经灭失,尽管办案人员尽了最大努力,采取了当时能够使用的各种刑事侦查措施,仍未获取认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证据,此案最终无法侦破。

(朱令躺在病床。)

2023年11月18日,朱令脑瘤发作,颅压过高,瞳孔放大,高烧至39℃,陷入重度昏迷。对于此案,朱令父亲曾坦言“已经放下”,“ 我们不在了,社会也不会抛弃她”。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周红泉

三审:文凤雏

来源:长安街知事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