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湖南企业商会会员企业回湘投资亿元以上项目达 50 多个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3 10:07: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 (记者李莉芹 通讯员李轩) 北京湖南企业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今天下午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记者获悉,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以来,商会会员企业累计完成回湘投资亿元以上项目达50多个,实际到位资金400多亿元。

(庆典现场)

20年前的 12 月29 日,北京湖南企业协会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继福建、浙江之后北京市第三家成立的省级异地商会。

搭乘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东风,北京湖南企业商会涌现出一大批实力雄厚的优秀企业,上市公司20余家。

商会自成立以来,推动会员企业规范经营,赋能会员健康发展,加强会际交流合作,为京湘两地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商会连续四次荣获湖南省“兴湘贡献奖”,多次荣获“湖南省异地商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被誉为异地湖南商会的标杆性商会。

商会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组织参与“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返湘投资活动。众多会员企业或在京湘商在湖南各地设立分公司或子公司、投资兴建产业园。

东方雨虹近年分别在长沙、岳阳、邵阳等地投资12个生产基地或园区,累计完成投资近40亿元,累计产值超100亿元,并带动一批关联企业落户湖南。湖南利亚德、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合众雅城、声迅长沙产业园、同有存储产业园、张家界丝绸之路产业园、58小镇、柳叶湖基金小镇、宁乡资源、湘西沃康、十八洞灵犀茶油等等,都已经成为当地的龙头企业、重要产业基地或知名品牌。

商会积极响应省委书记沈晓明发出的“让湘商在湘更吃香”的邀约,在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组织带领下,数十名商会企业家先后于今年9月和11月随团返湘参加“长株潭”和“湘南四市”投资考察,十余家会员单位已经决定投资或加大投资建设湖南区域总部或产业、研发基地。其中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原有投资的基础上,继续在湖南增加投资30-50亿元,重点在轨道交通、智慧停车、低空安全等领域进行投资合作,打造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性企业。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李莉芹

三审:文凤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