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野生兰草被取保候审

    2023-12-23 02:50:36

对野生兰草进行鉴定。

本报讯(通讯员 许海燕 贾千)吉首人龙某英和龙某洲在野外挖掘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兰草售卖,日前被吉首警方取保候审。

吉首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近日在圩场日常巡查时,发现龙某英和龙某洲出售疑似兰草的植物。经询问,2人均是在山上发现多丛长势良好的野生兰草,将其采挖带回家中种植并售卖。龙某英共采挖兰草978株,其中春兰914株,蕙兰46株,多花兰18株;龙某洲共采挖兰草78株,其中春兰44株,蕙兰34株。经鉴定,两人所挖兰草均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2021年9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发布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新增野生植物268种和32类,除兔耳兰外所有野生兰花均被列入该名录,属于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刑法规定,非法采伐、毁坏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及其制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