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大如年 人间小团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23:54: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汪瑾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在我国传统民俗中,冬至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12月21日 晚上 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博苑佳汇华庭幼儿园开展 冬至大如年 人间小团圆 包饺子 活动。 次日 一早,社区志愿者及教师志愿者将一袋袋饺子送到环卫工人手中,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暖意。

12月21日,志愿者们早早采购好了各种新鲜食材,蔬菜、肉、面粉……。当晚18时30分,在博苑幼儿园集合完毕,在幼儿园食堂老师傅的带领下, 有条不紊地忙活起来,有的洗菜、有的拌馅、有的摆盘,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没一会儿准备工作就做好了。在包饺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传授包饺子的经验,边包饺子边聊家常,现场气氛融洽和谐 大家纷纷用自己拿手的方法包着饺子,一双双灵巧的手把浓浓的冬至情通通包进了圆鼓鼓的饺子里 礼堂里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22日,志愿者们带着分装打包好的饺子,探望了辖区清洁工, 让他们感受到社区 大家庭 的温暖和关爱。

本次活动 传承了中华民族民俗文化,还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让整个冬季 变得温暖祥和 ,让邻里之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