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23:51:23

12月22日上午,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依法补选了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本次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岳雄主持。其他大会执行主席(以下按姓名笔画排序):万雁飞、方文归、白再兴、任鸿初、刘卫华、严石龙、李尧瑶、肖永、吴珂、张扩军、郑星、胡晓明、高本源、曾平原、蔡华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黎建欣、彭飞、亓磊、童六祥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 276 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代表26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指定了总计票人、计票人。根据本次大会补选办法的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方文归为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包勇、刘从训、余敏、胡晓红、曹颖为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阳楼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岳阳楼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岳阳楼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区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会上,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岳阳楼区发展大局上来,以更强担当、更强自信、更强合力推动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

曾平原强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狠抓贯彻执行,坚决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认清方位统一思想。要在思想观念解放,增强自身动能上实现新突破;在融资争资,树立投行化的思维上实现新突破;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数字产业供应链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城市片区更新,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城市管理网格化、法治化、智能化上实现新突破;在强化基层基础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在守住底线,保障民生上实现新突破;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攻坚克难把握重点。要把产业之基筑得更牢,把开放大门敞得更宽,把市容市貌管得更美,把生态底色绘得更绿,把安全之门守得更紧,争当推动发展的积极参与者、生态环保的有力践行者、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为岳阳楼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站稳立场不动摇,建言发声不犹豫,为民办事不懈怠,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始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扩大“群英断是非”工作法的品牌效应,书写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楼区的生动实践。

曾平原强调,人大机关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抓实“六大建设”,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推动岳阳楼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人大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处着力,履好职、尽好责,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勇于争先创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树立起岳阳楼区人大的良好形象。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视代表职务和荣誉,认真履职行权,切实把党委意图、政府工作、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在奋力推动岳阳楼区实现“九个新突破”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