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以查促改补短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20:12:27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12月21日下午,怀化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以查促改补短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重点生产企业、重点区域主次干道、建筑工地、餐饮经营场所等排污一线,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查看环境整治、企业大气排放、工地扬尘等环保设施的运行和措施的管控情况,仔细排查现场存在的环境问题,精准调度整改措施的及时实施。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芷江县华兴砖厂、欢漫酒店锅炉房生产现场,根据企业的生产工艺,认真排查原辅材料的使用、堆放、转送情况,各个工序的产排污情况,各个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全面把平时没有注意到的、有可能影响空气质量改善的各类问题查摆出来,主要对“粉尘收集装置不完善”“二氧化硫处置率不高”“废气跑、冒、漏”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剖析,并为企业进行技术指导,解答企业疑难,督导企业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要求企业须按照精准指向,精准施策,提升治污能力。

督查组一行其次来到一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工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摸清施工现状情况,重点检查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以及生态环境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工地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要实施精细化管理,精准研判施策,大力解决杂物与建筑垃圾的规范堆放清运、进出车辆的冲洗、道路湿法作业、黄土裸露覆盖等突出问题,特别是项目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积极响应大气污染治理各项限停限产措施。

下一步,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更有力的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排查,持续开展特护期“以查促改补短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主要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严格规范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从源头上减少生态环境问题产生。同时强化执法力度,对环保问题敷衍整改、假装整改或者拒不整改的,要依法查处,绝不姑息,督促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及时淘汰落后的生产技术、工艺、设备,努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刘淑蓉)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