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岳阳楼区开展工伤保险宣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9:47:2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龚依存 )今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举行“温暖社保·工保在身边,安全伴你行”系列宣传活动。区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联合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区疾控中心,为该区居民送上“温暖社保”和健康安全政策“大礼包”,给予实实在在的政策保障。

“我想了解工伤保险缴费的具体操作流程”“有亲人受工伤,我们能自己申请工伤鉴定么”“职业病工伤赔偿标准能讲解一下吗”……现场人头攒动,工作人员一边分发各类宣传资料,一边热情细致地回答居民提问,针对工伤保险政策、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待遇申请等业务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便民措施等进行宣讲,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解。

除了工伤保险,现场还有社会保险和劳动仲裁政策服务与知识普及,同时设立了工伤保险知识展板、张贴了政策宣传标语,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医疗义诊。

“了解工伤保险的人越多,开展工伤预防工作,保障职业安全的基础就越牢固。”区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推进工伤保险应保尽保,要将“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群众,将职业安全意识深深植入人心,全面提升工伤预防能力,为企业和劳动者筑牢职业安全网。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