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行动不便 法警暖心相助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22 19:06:32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莲英)司法警察是人民法院服务群众的一扇窗口,为群众办实事见于细节中。近日,一位手持拐杖、步履蹒跚的老人在望城区法院安检大厅止步不前,这位特殊的群众引起了值班法警的注意。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值班法警见状立马上前搀扶住老人,主动询问其来意,耐心妥善 照顾,同时协助老人登记好安全信息,随后帮扶老人坐上轮椅。

从法院安检大厅到诉讼服务中心有一段上坡路,值班法警曾科担心他一个人无法达到。便主动提出帮助老人,将他护送至诉讼服务中心。面对法警队警员的热心帮助,当事人非常感动,连声致谢:“今天真是多亏了你们,太感谢了,为你们的服务点赞!”曾科笑着回答他:“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暖心的一幕是望城区法院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司法为民的缩影。一直以来,司法警察大队在忠诚履职尽责的同时,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今后,望城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继续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践行为民初心,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司法警察的时代风采和良好风貌。

责编:雷昕

一审:雷昕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