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成长 利剑护蕾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22 19:02:19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嘉欣)为加强普及防范性侵害知识和技能,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与保护意识,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近日,望城区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杨恋、干警刘嘉欣受邀前往靖港中学为该校女生开展“关爱成长 利剑护蕾”专项预防性侵普法教育活动。

课堂上,干警刘嘉欣通过动画视频、数据分析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哪些是性侵害行为,并结合法律条文讲解相关案例,告诉同学们怎样做好自我防范,以及各种应对方法。

“坏人一定是陌生人吗?”针对学生们可能存在的认识误区,法院干警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大家积极思考,教导学生们提高防范性意识,针对不法侵害冷静沉着应对,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同学们都踊跃参与,课后积极发表感想,化身为勇于对性侵、性骚扰说不的小勇士,学会用自己的智慧和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朋友的安全。

老师们在课后纷纷表示,“送法进校园”活动一直以来备受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法院干警以身边实际案例普法讲课,不仅生动有趣,而且更具针对性和说服力,普法的教育作用、警示作用更为深入人心。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下一步,望城区法院将始终秉承教育为先,法治护航的理念,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普法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法治环境,让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责编:雷昕

一审:雷昕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