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交警“四个到位” 助“冬季攻势”走深走实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22 18:59:13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周涛)“您好,请您佩戴好安全头盔,共享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也是对您、对家人的不负责。”12月21日, 东安县公安局 巡逻交警在东安大道路口巡逻时,发现一女子驾驶共享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且违规载乘一名小孩,随即将其拦停,批评教育 后责令其整改

“冬季攻势”以来,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措施,抓实“四个到位”,全面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走深走实,确保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思想认识到位。 认真开展警示教育课,加强内部管理,切实提高交警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每一位交警都能够以高度的警惕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通过“送法”进校园、企业、走村入户、“美丽乡村行”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组织领导到位。 为了确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走深走实,大队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导工作开展。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等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检视问题到位。 全面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检查和评估 通过定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并整改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冬季攻势”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检查相关车辆3万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00余起。

整改落实到位。 发现问题是为更好的解决问题,大队对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对于一些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予以打击。据统计,行动以来共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2处,受教育群众200余人。

责编:雷昕

一审:雷昕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