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手给我!”凌晨3时,他们挽救了一个家庭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22 18:55:56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元)“金声路桥下,有人摔倒在河里!”12月19日凌晨3时许,邵阳快警邵东1号平台接群众报警,接警后,民辅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救援。

通过搜寻,发现一男孩赤身站在河里,此时气温只有0℃,冰冷的河水冻得他浑身颤抖,民警一边安抚男生一边投入救援。

“快,把手给我!”在大家的努力下男孩被成功救,男孩落水后因寒冷全身颤栗,民警将男孩扶到警车上并将空调制热为其保暖,十几分钟后,男孩体温回升不再颤抖,经沟通发现男孩存在表达障碍,不能提供任何身份及家庭信息,正当民警准备送往救助站时,接到了家长的报警电话,称14岁男孩出走未归,经照片确认,正是该男孩,民警让家属准备好保暖衣物,随即驱车将男孩送回家中,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家长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对民辅警表示深深感激。

经了解,该男孩患有自闭症,趁家长不注意溜了出来后不慎掉进河里,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家长:“孩子情况特殊,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陪护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责编:雷昕

一审:雷昕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