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计划对2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16:47:23

“家里没有卫生间,只能在屋外上(厕所)。要是我一个人在家,就只能用简易坐便器,生活特别麻烦。近日,华容县三封寺镇肢体二级残疾人邓运兰在面对华容县残联负责人走访调研时道出了心声。

如邓运兰一样,华容 部分困难残疾人存在 出行困难、如厕难等问题,其家庭需要进行无障碍环境建设。针对 困难残疾人 实际生活状况和 需求,华容县残联 严格按照“五部位改造法”,量体裁衣,制定改造方案,做到设计科学、改造合理、方便使用。

生活中的“小改造”,却是服务万千残疾人群众的“大民生”。华容县残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推动省“十四五”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落实落地。组织工作专班开展入户筛查摸底工作,全面启动2024年度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计划对2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进一步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助力建设“七个岳阳”。(通讯员 侯志鹏 孙茜)

责编:王丽梅

一审:卜云华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