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莱昂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一届理事会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15:39: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彭亲维)近日,湘潭大学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西班牙莱昂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一届理事会。校长潘碧灵、副校长喻祖国,莱昂大学校长加西亚·马林(Juan Francisco García Marín)、副校长罗伯特·贝洛(Roberto BaeloÁlvarez)出席会议,孔子学院中西方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回顾了上届理事会纪要,听取了中西方院长2021-2023年度孔子学院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就孔子学院未来发展、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协议更新、“4+0”项目机械课程、如何提高项目学生西班牙语水平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深入交换了意见。

加西亚•马林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自创立以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他表示,孔子学院是传播中国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认知中国的窗口,希望其继续致力于西班牙中文教育与研究领域,取得更好成绩。

潘碧灵感谢莱昂大学一直以来对孔子学院建设的支持和帮助,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近些年来在促进中西文化融通、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两校合作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今年恰逢中西建交50周年,这对本次理事会赋予了特殊意义,相信孔子学院将为中西两国文化交流、两校学术交流发挥更加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