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15:2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向润源)12月20日下午,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来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潘碧灵仔细查看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服务功能区域及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专业人员配备、学生接受心理咨询专业服务等情况。

潘碧灵表示,心理健康教育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优化改革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学生关爱自己的意识,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要打造、健全心理咨询专业团队,增强心理咨询师的责任感,常态化开展专业培训,为学生提供规范化的心理访谈、心理危机评估、心理咨询等服务;要创新技术手段,合理运用信息化平台,做好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精准掌握学生心理状态,动态跟踪学生心理变化与特征。希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位、做出成效,使心理育人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让湘大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