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组织师生赴长益复线项目开展桥梁工程见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15:31:20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桥梁工程系教师及2020级桥梁工程专业本科生160余人赴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过江段)项目桥梁工程开展见习。

师生在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项目智慧工地党建管理中心参观学习,了解该项目各参建单位及项目工程概况,并学习了项目关键施工工艺流程、工程模型、企业发展史及党史等知识。在项目水中施工区域,师生详细观摩了水中主塔,了解了其“湘江绣月”设计方案。

学习结束后,桥梁工程专业教师向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赠予锦旗,以表达对观摩学习项目的感谢。

据悉,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过江段)项目是长沙市“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连接长沙望城区和开福区,起于银杉路以西,终于京广铁路桥西,全长5.475公里,是长沙目前在建桥面最宽、单跨最大、桥长最长的过江大桥。该项目由长交集团建设管理、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建成后将成为益阳、常德、张家界连通省会长沙的重要通道之一。(陈历强 邓文杰)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