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颁奖论坛”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14:27:0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记者 胡旻) 12月22日上午,2023年“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颁奖论坛在长沙市西雅中学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400余位中小学校长与老师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活动现场

本届论坛以“体教融合 创新发展”为主题,由体坛传媒集团发起,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北京市学校体育联合会、《全体育》杂志社、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湘江新区业余体校等单位承办。

与会代表共话学校体育发展

论坛期间,主办方对获得2022年“明达杯”首届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的杰出校长和杰出教师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长郡中学党委书记翁光龙、佛山南海外国语学校校长李西鹏、长春经开区北海中学校长李秀丽、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湘江新区虹桥小学校长周琳、威海市葛家中学正高级教师吕兵文、岳麓区望月湖二小学体育名师陈滔等十几位获得首届“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的代表作主题演讲,或参加圆桌论坛共话学校体育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困惑和对未来的思考。

面对学校体育当前发展的困惑和未来的机遇,教育部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原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廖文科在论坛期间作了大会主题报告,给现场的校长和老师们答疑解惑。

颁奖现场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虹桥小学的频频因为体育“出圈”,全员运动会、体育走班教学、“零点”体育、爸爸篮球联赛等陆续成为社会热点。该校校长周琳表示,通过7年的时间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实现了学校定下的两个目标:一是让学生每年都能参加一次运动会;二是让学生6年内能熟练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并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家长也都陆陆续续参与其中,使得体育真正成为串联家、校、社会的纽带。

论坛现场还启动了2023年“柏木体育杯”第二届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的评选,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7日。第二届“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评选将由主办方及各协办方、学术支持方等组织全国知名学者、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委会,经资料审核、网上投票和专家评议、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全国中小学体育工作创新杰出校长”50名、“全国中小学体育树人创新杰出教师”100名,获奖人员将在2024年“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颁奖论坛进行现场表彰。

与会代表合影

“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发起人、中教体育兼《全体育》杂志社总经理李绍龙表示,希望通过每年举办“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的评选和颁奖论坛,树立和表彰在过去和未来在学校体育领域的不断探索的优秀校长和名师,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学校体育发展的氛围,促进科教兴国和体育强国的建设。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