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举办首届“材化杯”科技成果推介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14:02: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思博 12月20日,以“服务地方经济、促进学校成果转化”为主题 湖南工程学院“材化杯”首届成果推介会 召开。此次会议 围绕先进材料制备、工业废水处理等产业分享了3项科研成果

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儒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总体发展、科研获奖、专利授权及成果转化落地情况,希望通过科研成果推介,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技术供需的有效对接,强化校企深度合作,加快实验室成果向企业产品转化的进程。

材料与化工学院教授苏长伟、刘万民以及崔夫知博士结合多年科技攻关和技术沉淀,分别就工业废水电催化氧化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离子电池关键正极材料制备技术、超薄铁基箔材电沉积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进行展示和推介。

湖南麓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湖南中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对此次推介的成果项目及产业应用潜力表示充分肯定,与科研团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

湖南工程学院科技处处长黄中华表示,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主动对接市场及企业技术需求,围绕企业、产业共性关键问题,与企业协同攻关,促进学校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推介会,进一步增进企业和投资机构等科技成果源头单位对学校科技成果的了解,共同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度合作新模式,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