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头社区开展“包廉饺 连情谊 冬至暖人心”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11:41: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杜泽鑫)近日,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牛头社区联合君泓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包廉饺 连情谊 冬至暖人心”活动,带领居民群众感受传统节气的特色,增加邻里友谊情,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中,大家纷纷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中,做好准备工作,有的洗菜、有的拌馅、有的摆盘,分工明确,井然有序。随后进入包廉饺环节,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听老党员讲“廉洁”故事,现场气氛融洽和谐。不一会儿,一锅锅热腾腾的廉饺出锅,大家都在展示自己的造型饺子,一同品尝美味可口的饺子,满脸笑容,廉政文化也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

居民李伯伯说:“今天的活动看得出准备的非常充分,对老人的关怀非常细致周到,工作很扎实,我们心里非常温暖。”居民张奶奶说:“吃饺子、听故事、行廉事。年纪大了就喜欢这种热热闹闹的气氛,期待站点开展更多活动。”

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丰富了社区服务质量和增强邻里之间的距离,让辖区居民感受浓浓的幸福感。在活动结束时,社区片、组、邻“三长”向社区居民宣传了冬季用火安全知识、垃圾分类、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城镇居民医保、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据了解,牛头社区“三长制”实施以来,通过党建引领,加强社区基层治理,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真正的营造出良好的社区氛围及党建凝聚力。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