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

  云邵阳   2023-12-22 10:29:10

12月20日下午,邵阳市举行2023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迎春,市政协主席周文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通报2022年度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市领导龚红果、毛学雄、晏丽君、刘承智、孙清良、蒋志南出席。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汇报了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严华指出,大家的调研范围广、选题准、建议实,高度契合全市发展大局。中共邵阳市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努力让大家的智慧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严华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活动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积极发挥作用,服务中心大局。紧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慧力量;立足界别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担当作为,努力把个人的能量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量;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健全机制,更好担负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参政党的职责使命。

严华表示,中共邵阳市委将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向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加强沟通对接,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为他们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云邵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