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农商银行:优化服务流程 集中办理社保卡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02:25:25

(汨罗农商银行在营业厅内设置专属“社保卡填单台”。通讯员 摄)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甘露)今年来,汨罗市、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进一步加紧推动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工作,汨罗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主动对接,梳理业务办理流程,创新推出一系列高效服务机制,大大节省了学生和家长的业务办理时间。

推出“线上+线下”办理模式。该行开通线上申领渠道,客户可在线上直接提交相关信息,线下由监护人带领相关证件进行集中办理。

实行“最多跑一趟”服务标准。该行提前在公众号、学生群广泛告知需要携带的资料,与学校充分沟通确定好当天前来办理的班次,并在营业厅内设置专属“社保卡填单台”,安排专人进行填单指导、资料梳理、人员分流。

提前打好防诈骗预防针。该行反电诈专员向营业厅内等候区的家长分发宣传折页,讲解最新学生诈骗案例,普及反电诈知识。同时,该行定期派出宣传队员前往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项宣传活动,提升学生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

目前,该行已为当地中小学生办理社保卡3000余张。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