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四次集体(扩大)学习

    2023-12-21 19:40: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邹明鑫)12月21日上午,临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湖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何良安应邀来临作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临澧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彬彬主持学习。

何良安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理论体系和重大意义;提升文化自觉,领会文化建设的使命要求;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文化建设的精神力量;担当文化责任,践行‘七个着力’的文化使命”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

胡彬彬强调,全县上下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从“知、悟、干”三个字着手,全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宣传宣讲新热潮,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要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深入挖掘传承临澧本土红色经典文化,深化打造“道水欢歌”乡村文化系列活动,积极筹备丁玲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扎实推进水金融项目文旅板块(青山水利风景区)建设,着力构建以“红色旅游”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澧,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向,推动县域经济“创新—绿色—开放”协调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空间—产业—制度”一体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环境—经济—社会”耦合发展。要切实加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制度,创新“多元主体协同”体制,完善“法治德治自治”方式,让社会治理“活起来”“顺起来”“好起来”。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宣传系统有关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