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开展“生鲜灯”专项整治行动 让农产品回归“素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1 16:41: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翟华涛 日前,宁远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用农产品“生鲜灯”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规范生鲜食用农产品销售领域照明设施使用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12月1日,《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其中规定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

  本次行动以县域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水果店为重点,突击检查生鲜灯使用情况,对违法经营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73家,发现使用生鲜灯的主体13家。

  宁远县市场监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对新规的宣传,督促经营者使用符合要求的照明设施,同时加强监管执法,对使用不符合规定照明设施的依法予以查处,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