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陶伟军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1 16:02: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黄欧 董华杰 王帅 王荷静 杨雅淇 周佳欢 李之贤 杨永祺) 12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张岳平,县政协主席张大宏以及文丽萍、李劲松、易湘禹、朱先涛、黄胜、杨治琼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检两长,县政协历届离任主席,驻华容央企负责人,县政协常委。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政正职、住华容县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住华容县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以及县政协老干部和机关干部。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李劲松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9人,实到委员225 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有关规定。

大会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先进政协联工办、委员工作室、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专项民主监督先进单位和市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通过了《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补选了刘迪军和徐佳英两位同志为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委书记陶伟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的成绩,对今后县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全体政协委员寄予殷切希望。他表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活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坚定不移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助推发展有新成效,为民服务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陶伟军强调,要把握发展机遇,在坚定方向中彰显“政协初心”。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准确把握战略机遇,在充分认识县域交通区位、资源能源、产业配套、政策环境等比较优势的基础上,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思想上与党同心、政治上与党同向、行动上与党同行,把推动县域转型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进一步理顺思路、完善措施、攻坚克难,以大园区集聚大产业,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齐心协力加快县域发展变道超车、精明赶超,用实干实绩彰显初心。

要聚力攻坚,在服务大局中展示“政协作为”。围绕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工作重点,聚焦传统、新兴、未来三层叠代培育,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为全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精准助力;探索建立政府和政协分工协作机制,围绕党政所思、发展所需、群众所盼,选好监督工作切入点,让“软监督”发挥“硬作用”,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进一步聚焦发展重点、发挥职能优势、加强成果转换,为县域发展排忧解难、献计出力。

要站稳群众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传承“政协情怀”。切实发挥政协微协商、委员工作室等平台作用,就近就地、协商协调解决群众身边的矛盾和问题,当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提高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强化提案的闭环管理,常态化管控提案流程,及时回头审视、反思复盘提案办理情况,完善部门提案落实考核机制,确保提案提准、办好、考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更好发挥政协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广泛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强化闭环落实、加强协调联动,真正做到为民代言、替民解忧、以民为镜,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要提高履职效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塑造“政协形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抓好能力建设,推动形成更多政协工作品牌,切实提升履职担当的质量和水平;始终保持坐标“在一线”、心态“在一线”、责任“在一线”的一流状态,主动创新履职方式方法,用推动发展的实绩说话,用履职为民的实效作答,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加强能力建设、发挥委员作用,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加快打造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强引擎、聚力奋进“一廊二中心”建设“五年成骨架”新征程、推动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编:王丽梅

一审:卜云华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