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举办“好人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

通讯员 雷衍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1 15:54: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雷衍雄)今天,长沙市雨花区开展“好人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暨同升街道“身边雷锋·见义勇为”专场活动。该活动由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联合同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新聚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让身边“雷锋”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营造奋发奋进、自信自强、向善向好的社会氛围。

“见义勇为好人”钟明强是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聘用司法警察,去年3月19日,钟明强在宏聚地中海小区人工湖中勇救落水儿童。长沙“见义勇为好人”黄潞,在看到邻居厨房起火的情况下,一边大声提醒身边群众赶快疏散,一边抄起灭火器灭火,火势很快就得到了控制。“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东山派出所巡防队员张含,勇救失控坠入圭塘河的网约车司乘人员。挺身作旗帜、躬身护民安”的社区好民警杜爱国,用实际行动诠释“雨花好人”的榜样引领作用……4位嘉宾分别分享了“身边雷锋·见义勇为”故事,用生命挽救生命的壮举赢得青少年学生的阵阵掌声。

雨花区新湘小学少先队员向来自雨花区法院、雨花区检察院、雨花区公安分局、黎托街道、东山街道部分先进典型代表和好人模范敬礼赠送鲜花。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向榜样看齐,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力所能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次“好人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为群众树起了一个标杆、一面旗帜,提出了一种导向、一种追求。下一步,同升街道党工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指导辖区深入开展好“厚道雨花”和“德馨雨花”,讲好同升故事,提高新聚园声量,推动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学模范、悟精神、汲取榜样力量”的行动自觉,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