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33所高校启动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148人获资助

余蓉   湖南日报   2023-12-21 12:44:52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甘肃等地发生地震灾情后,湖南省教育厅第一时间发出紧急通知,号召高校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12月20日18时,湖南133所高校均启动相关工作,已初步摸排出受灾情影响学生148人,分档资助临时困难补助资金25.9万元。

记者了解到,各高校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等方式,多平台多渠道宣传临时困难补助政策。各高校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深入班级、宿舍,一对一排查、点对点了解、面对面谈心,告知学生如因紧急灾害等突发情况造成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可根据受灾情况申请临时困难补助。鼓励受灾情影响的学生放下包袱,积极完成学业,做到政策实施“到班到人”。

各高校从校内计提经费中设立临时困难补助专项,对初步摸排出受灾困难学生迅速启动专项资助通道,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资金,充分发挥学生资助保民生、暖民心作用,切实让受灾情影响学生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做到政策关怀贴心暖心。

据了解,为精准做好受灾地区学生帮扶救助工作,我省高校将持续摸排掌握受灾情影响的学生具体情况,帮助这些学生及家庭渡过难关。

相关报道:@湖南高校学子,如遇地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责编:余蓉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