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政协通道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9 22:50: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欧梦辽 龙婷) 12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道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武部会议室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覃歇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县政协主席刘登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华,县政协副主席林良斌、金玲、刘华勇、潘志珍、张运平,县政协秘书长杨大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江岳松、龙章义、杨太铁、江飞舟、李世萍、曹家红、陈隆森,县政协原主席杨忠桃、陈飞庭,县十一届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和中央、省、市驻通单位负责人,住通省、市政协委员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9人,因事、因病、因公请假19人,实到14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通道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通道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政协通道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截止2023年12月18日20:00,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78件,其中委员联名提案18件,委员个人提案60件,共立案75件。

覃歇民指出,2023年,县政协带领全县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围绕加快“四县”建设,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见地的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促成了一批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对此,县委充分肯定,社会各界广泛认同,人民群众高度赞誉。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也是通道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通道进程中极为关键的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担当作为,务实履职尽责,主动谋事、潜心干事、协力成事,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覃歇民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忠诚核心”上彰显政协新担当。要强化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中提高定力;要筑牢思想根基,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筑牢功底;要强化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履职,在与县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中强化落实。

覃歇民强调,要积极建言资政,在“四县建设”上作出政协新贡献。要聚焦重点议大事,围绕服务和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全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建设、全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建设、全省新能源示范县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建设等方面,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精准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聚焦难点解难事,围绕社会养老服务、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精准履职,促进问题解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热点办成事,紧扣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面对面察民情、听民意,心贴心助力解民忧、纾民困,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覃歇民强调,要广泛凝聚共识,在“增进团结”上发挥政协新作用。要放下身段,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筑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增进共识度。要不断扩大朋友圈,拓展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与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通过协商活动、视察调研、走访联系,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中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多说鼓劲提气、凝心聚气、共谋发展、弘扬正气的话,架起连心桥,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覃歇民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在“锤炼本领”上展现政协新面貌。县政协要始终把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学习培训,充分发挥“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和“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的作用,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新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