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通道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9 22:37: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陈基健 宋姗虹 ) 12月19日,通道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美娥、李信、李顺炼、李万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苏婉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不是代表的县委领导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3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实到173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信主持。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曹家红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23年,县人民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625件,审执结2283件。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获评“全省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单位”“全省法院诉讼服务示范窗口”“湖南省文明单位”“全市优秀法院”“怀化市清廉机关”“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立案庭被授予怀化市“巾帼文明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优秀事迹3次受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邀请,在省委党校、韶山干部学院宣讲,队伍建设做法被省法院作为经验予以推介,13名个人分别获最高法院、省、市级表彰。就2024年工作,《报告》指出,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业务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深化现代化法院建设实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通道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隆森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锚定“强素质、树形象、创特色、争上游”工作思路和“争创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目标定位,奋力谱写通道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复查保留了“全省文明标兵单位”荣誉,有5个集体、10人次获市级以上表彰,检察执法办案业务工作名列全市前茅,有2份检察建议书分别获评最高检、省院优秀法律文书。就2024年工作,《报告》指出,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省、市、县委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完善法律监督机制、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主线,聚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更好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四县”建设,谱写新时代通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