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一群人 温暖一座城》委员履职情景剧火热上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0 19:13: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雅倩 赵良才)12月18日晚,由岳阳楼区政协主办的“聚力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我们的故事”委员履职情景剧缓缓拉开帷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作凤,区委书记曾平原,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胡晓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建欣黎建欣现场观看。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从孟子的‘民为重,君为轻,社禝次之’到《岳阳楼记》的忧乐情怀,从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号召到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上下五千年,纵横一万里,人民始终是创造历史的主角……”聚光灯下,一阵浑厚而低沉的声音从舞台中央响起。一束又一束聚光灯的交替是一个又一个鲜活而生动的故事,台上的委员们激情澎湃地向观众呈现一年来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界别群众过程所发生的履职故事,展示新时期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形象、新风貌。

剧中,有李科委员讲述疫情防控期间完成汇报演出的拼搏故事,有金鹗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贴心服务民生的故事,有“蜗牛妈妈”陈丽湘的助残扶残故事,还有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的履职故事……跌宕起伏的情节设计、入木三分的人物刻画、大气磅礴的舞台表现,受到观众一致好评,赢得现场掌声不断。11个履职故事,串联成一台舞台剧,与正在召开的区政协全会相呼应,是人民政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的有益探索,也是人民政协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岳阳楼区的生动实践。

情景剧表演者之一岳阳楼区政协委员、歌也音乐文化李晶感慨地说道:“今天这台晚会,是以情景剧的形式讲述政协委员自己的故事,服务联系界别群众,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政协,了解政协委员。作为文艺界别的政协委员,今后我要更多地深入基层创作采风,挖掘更多生动、鲜活、富有正能量的素材,讲好岳阳故事,传递岳阳文化。”

此次演出将政协故事从幕后走上台前,是创新的体现,是精神的传承,也是政协委员宣言的展示。不仅让大家看到了政协委员的默默付出、坚持不懈,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政协委员的履职积极性,为民排忧解难的主动性,进一步筑牢了政协履职尽责的“主阵地”。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