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0 19:12: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毛获)12月19日,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岳雄,副主任严石龙、李尧瑶、郑星、吴珂以及副主任候选人方文归在主席台就座。区委书记曾平原,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区领导胡晓明、张扩军等出席。

本次会议应到人大代表276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26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从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主题、议程、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等方面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自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共受理了80件代表建议,为确保建议的高质量和高效率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建立主任会议成员牵头督办、专门委员会对口督查的工作机制,强化建议督办措施,确保建议办理高质高效。目前,代表提出的80件建议均已按时办结和答复。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选举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应充分认识到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重要性和使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建设目标,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会议期间,要严格遵守会风会纪,确保会议安全顺畅进行;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督办力度,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建设,确保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把本次会议开成凝心聚力、加油鼓劲、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