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贸促会:用好乡情纽带 多措并举推动“湘商回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0 16:0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谢攀)今年以来,临湘市贸促会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全力抓好“湘商回归”工作。借助同各地商会、乡友、客商交流合作的机会,积极宣传临湘,展示临湘发展成果,用真情实意打动返乡湘商,用贴心服务让企业老板安心。

为增强广大乡友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临湘市贸促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向临湘籍寓外乡友和投资客商宣传临湘发展现状。同时, 组织乡友实地参观考察临湘市高新区重点建设项目、文创园、智慧政务服务大厅等地,直观感受临湘市产业发展变化,进一步强化乡友返乡创业的信心。利用春节、清明等重要节假日,大力开展乡亲恳谈会、对接会等系 列活动,会中畅叙桑梓情谊,积极引导乡友返乡建设家乡、回报家乡。

临湘市贸促会还 通过各种形式宣传造势,动员广大乡友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建招商引资工作,共同为招商引资献计献策。制作招商专题宣传片、招商宣传手册、包装招商推介项目不断宣传推介临湘。对接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设立驻粤招商引资乡友联络处,并为乡友提供返乡创业政策、项目咨询,极大提升了乡友回乡投资兴业意愿和热情。创新招商思路,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以联动异地商会 为依托,推介家乡招商引资惠企亲商政策,引导广大企业家朋友来临投资办厂,整合企业家项目、人脉等资源。

为打消企业落地临湘的最后一丝顾虑,临湘市贸促会 全面 打造 一流的营商环境,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切实想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认真梳理招商项目,实行项目台账管理,逐月跟踪调度。对已签约项目安排专人开展全程手续代办服务,通过临湘落户企业的口口相传,擦亮“临湘办事不求人”的金字招牌。全方位收集本地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帮助企业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建设中的难题,让企业在临湘发展更放心、更安心。

今年以来,临湘市贸促会抓牢抓实企业诉求,深入推进企业服务工作,累计处理企业各方面诉求90余件,涉及带领企业参展、相关证书办理、扩大产品市场、增加媒体曝光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等诸多方面,获得了广大企业家朋友一致好评。元月份至11月份,临湘市湘商回归投资新注册企业数11家,全市共引进乡友投资项目58个,湘商回归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61.5亿元。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