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血防知识 筑牢健康防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0 15:59: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黄红霞)近日,临湘市血吸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各镇(村)、学校开展血防知识宣讲活动,向群众、师生普及血吸虫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学生应对血吸虫病的防护意识,杜绝急性血吸虫病感染发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每到一个镇(村)、学校,工作人员通过摆设血防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画单(册)、设立咨询台、现场查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和师生普及血防知识。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了解血吸虫的生活习性,血吸虫病的流行特征、临床表现、治疗、预防与控制等知识,工作人员采用授课的方式,结合具体的病例,用幽默风趣的话语,深入浅出的解说。

本次血防知识进镇(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手册及宣传折页等7000余份,接受咨询4500人次,查病200多人次, 受教育师生5514人。群众、师生对血吸虫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减少血吸虫病感染的概率,使健康教育知识辐射到每一位群众和师生,更好地保护了群众和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