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受邀到湖南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0 11:45: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丰静 罗一顺)12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铁道部原常务副部长、著名铁路工程专家孙永福应邀到湖南工程学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高速铁路成功之路》的学术讲座。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发生了历史性巨变,中国高铁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作为这段历史的亲历者,孙永福详细讲述了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他回顾了我国高速铁路发展历史,总结了典型工程实践,指出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经历了自主探索研究、重大技术突破、全面自主创新等阶段。孙永福表示,如今,我国高速铁路网络发达、技术先进、体系完整、安全可靠、便捷高效,不仅为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助力,也将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在展望高速铁路未来发展时,孙永福认为,绿色低碳、智能化是高速铁路的发展方向,并向师生们介绍了当前高速磁浮铁路、超高速铁路等相关技术的研究进展。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表示,讲座视野宏阔、观点清晰,不仅让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也为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通过与院士面对面交流,师生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科研事业、服务国家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